外国语学院“三月春风吹,‘锋’火永相传”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为弘扬雷锋精神,塑造新时代学风。外国语学院于2024年3月,在各班团支书带领下开展了“三月春风吹,‘锋’火永相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中,团支书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与雷锋精神相关的活动,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举办雷锋精神主题演讲等。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同学们也积极参与。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雷锋事迹纪录片,深刻感受到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随后的主题演讲中,大家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活动中,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指出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我们党的先进本色;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团支书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雷锋事迹。通过学习雷锋事迹,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雷锋的奉献精神,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相互交流心得。其中一名同学分享到:雷锋同志用他的一生诠释了无私奉献、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崇高精神。他的事迹让我们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抚今追昔,通过学习雷锋事迹,同学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信心满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相信同学们也会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奋学习,乐于助人,使自己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 更新时间

    2024年04月12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国语学院

  • 文字

    外国语学院团委

  • 图片

    外国语学院团委

  • 编审

    贾成俊 朱雨炜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