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获评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印发《关于反馈2023年度省部属高校及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评估结果的通知》,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团委在2023年度考核评估中等次为“好”,学校团委获评“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刘子焕同志获评“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工作者”。

2023年,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团委在校党委、团省委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在“两个大局”坐标系中找准点,在江苏“四个新”重大任务中锚定方向不断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中“更”有作为。

思政引领“走新”更“走心”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制定《团支部学习工作指引》《专题重点学习内容指引》等1方案5指引,组建“主题教育导师库”,出台《主题教育学习细化清单》,提供标准化课件14部。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322个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覆盖率100%。录制《龙湖青年说》宣讲视频10部,青年讲师团开展理论宣讲20余场,校院两级开展“信仰公开课”480余场,“微团课"获团省委微信公众号推广,“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精品课,不断构建了“知-情-意-行”一体化的组织生活模式。

实践育人“见行”更“见效”

校团委创新实践育人模式,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紧密耦合,打造出“行走的思政大课堂”。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获奖数量位全省独立学院第一。与丹阳团市委深化合作共建,发布北雁向阳六连六聚四队十二项”计划,实现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青年学生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双向奔赴”。校团委先后获镇江市“博爱青春”志愿服务、省教育厅“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大学生征文及演讲比赛、省文旅厅“紫金杯”乡村振兴直播大赛、省美协“大学生摄影大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服务青年“解忧”更“创优”

校团委深入实施共青团促就业“六个计划“,制作“团团说就业”微视频获"学习强国"平台报道,优化“直播荐岗”活动“成交率”从2022年17%提升至2023年86%。打造学生指尖权益维护平台“解忧墙”,累计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343件,学生满意度评价高达95%,线下常态化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40余场,“线上”和“线下”、“键对键”和“面对面”相结合,增强联系服务青年的实效性。 


组织建设“牢固”更“牢靠”

持“先立后破”,先后出台《发展团员工作细则》《星级学生会评比细则》等文件11条。实施教师团干部“补钙壮骨”培训计划,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获全省一等奖。开展团员先锋培育计划,优化“团学骨干训练营”“青马工程”培养18名学生获市级优秀共青团员,3名学生入选省级“青马工程”培训,培养了一批批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政治骨干。学校团委获镇江市、丹阳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4年,校团委将继续擎旗奋进、挺膺担当,紧密围绕“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两个中心,不断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 更新时间

    2024年04月08日

  • 阅读量

  • 供稿

    校团委

  • 文字

    校团委

  • 编审

    刘子焕、居丽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