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雷锋精神,绽青春光芒——外国语学院三月雷锋志愿服务风采展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之际,我们迎来了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一年一度的“雷锋志愿服务月”。在这个特殊的月份,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并开展了外国语学院“陪你一起过四级”志愿服务活动和“学雷锋”手抄报等活动。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热潮,同时也展现了外院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感。

一、活动背景与意义

“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是在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社会责任感而开展的。

二、活动内容与过程

外国语学院“陪你一起过四级”志愿服务活动

该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实践服务部和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部联合举办,旨在帮助即将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的学生们提高应试能力。授课志愿者们精心准备授课PPT,为同学们讲解四级各个题型的备考重点和注意事项并分享自己的备考小妙招。活动期间,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学生认真听讲并及时记录重点,此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学雷锋”手抄报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实践服务部组织了“学雷锋”手抄报活动。参赛者围绕学习雷锋的主题,运用所学外语知识,创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手抄报。通过这一活,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设计能力,也深入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三、参与人员及分工

“雷锋志愿服务月”中的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与参与。每位志愿者都根据自己的特长进行了分工,有的负责活动策划与组织,有的负责现场协调与服务,有的负责后续宣传与总结。大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四、成果与影响

各项活动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外国语学院“陪你一起过四级”志愿服务活动中,许多参与辅导的学生反馈,他们了解了四级的题型以及很多关于四级考试的答题技巧,因此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四级考试更加充满信心。“学雷锋”手抄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力与团队合作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出新的光彩。

五、展望未来

展望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化“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持续发展。学院也将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外国语学院“雷锋志愿服务月”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雷锋精神的氛围,更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相信每一位参与者都将成为传递正能量的使者,共同书写服务社会的新篇章!


  • 更新时间

    2024年04月12日

  • 阅读量

  • 供稿

    外国语学院

  • 文字

    外国语学院

  • 图片

    外国语学院

  • 编审

    贾成俊 朱雨炜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