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中北学院师生获两大奖

本报讯(王东惠 周竹生)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公布,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思政课程“高校思政课口述史实践教学创新案例”获得一等奖。与此同时,中北学院商学院师生在第四届江苏省“精创教育杯”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中获得一、二等奖。

2021年,中北学院将口述史引入思政课,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口述史实践教学”必修课程,以学生团队采访时代建设和历史事件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为主要方式,通过团队协作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而提高学生理论知识的学习效果和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经过三年的改革实践,课程教学效果显著,影响日益扩大。

在“精创教育杯”挑战赛中,由中北学院商学院教师姜鲲、周钰婷指导的胡文亚、徐圣博等8位学生,组成两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选手面对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团队,毫不示弱,稳扎稳打,经过9个小时的比赛,斩获大奖。

来源:镇江日报

时间:2024-04-12


  • 更新时间

    2024年04月12日

  • 阅读量

  • 供稿

    镇江日报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