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成立生命科学和环境工程学院

交汇点讯  3月15日,黄和院士报告会暨生命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举行。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北学院理事长张连红表示,生命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成立是学校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推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对学科专业布局进行调整而作出的重要决定,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关系我们全体师生的一件喜事。张连红希望新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需求,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努力打造一流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加强社会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和人才支持。

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飞表示,南师大中北学院生命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成立,又是一次丹阳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与南师大中北学院高教品牌的有机结合,必将产生聚变效应,结出丰硕成果。大健康和眼视光学产业是丹阳市“十四五”时期重点培育、重点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国药、鱼跃、万新光学等一大批知名企业深耕丹阳、辐射周边、影响全国。中北学院成立生命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全面兼顾了丹阳发展战略需求与学科发展趋势,相信立足丹阳雄厚的产业发展基础,在“产教融合发展”的思路指引下,在“校地企携手合作”的共同努力下,中北学院生命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一定能实现多方共赢。高飞衷心希望南师大中北学院能进一步聚焦属地生源导向,稳增工贸招生体量,优化专业适配方向,结合丹阳“智造名城”定位,培养眼视光学、生物技术、环境工程等方面的紧缺性人才,以科技人才创新引领服务地方产业创新发展。

丹阳市委书记王成明,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飞,黄和院士,中北学院院长戴传超共同为生命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揭牌。生命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学校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踏上了新的征程。

揭牌仪式结束之后,黄和院士作《“合成生物学”加持“生物制造”引领新造物时代科技创新》学术报告,为师生们提供了合成生物学方面的宝贵学术指导和实践建议,为学校围绕大健康产业推进专业建设提供了借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程晓琳

来源:交汇点新闻

时间:2024-03-16

  •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19日

  • 阅读量

  • 供稿

    交汇点新闻

电话:(0511)88150013

传真:(0511)88150072

Copyright © 2018 云开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4044677号